事件
无
信息
无
灵感
无
系统
- gemini 可以在 HK 订阅了,终于可以把之前的 200G 切换到带 AI 的 2T 了
- 财务系统有些许微调,这次在生日刷卡确认了招行经典白对于境外 cvv 形式的消费因为结算延迟,是很容易丢 9 倍奖励积分的,但是可以打客服电话补分,经验+1
Other
- 把一些基金持仓转到汇丰转托管了,用来保持现金流,越做资产配置越发现现金流远比收益率重要多了。打理财通的人工客服转托管,会发一个在线链接自助提交,这个不错,还以为只有支付宝才有呢
转托管需要的信息和获取方式如下:
- 先在目标机构(要转入的机构)买至少 1 份目标基金,如果起购很高可以定投 1 天
- 去「基金 E 账户」这个 APP,在「资产」中找到目标机构持仓的基金,点开查看「交易账户」,是个 16 位账户
- 去填写转托管表单,输入「销售机构名称」比如「汇丰银行(中国)有限公司」、「销售机构编码」比如「078」,「交易账号」就是上面那个「交易账户」
简单来说,交易账户就是你在对应机构的基金持仓账户,只不过机构要对接多个发行方比如易方达、华夏,你在机构中与发行方形成的账户就是基金账户,所以你会发现,同一个发行方的不同基金在统一机构是同一个基金账户,不同发行方但同一机构都是同一个交易账户。
- 在 5.10 截止前申请了汇丰 pulse,还在审核,希望不要驳回
- 下次假期就是端午了,还不知道去哪里转一下,7 月有 BW ,接着就是中秋国庆连休,怎么感觉今年过的飞快,这就过去 1/3 了
- 回来上班感觉很恍惚,没有什么实感,有相当多的工作是没有意义的,而想要有意义的工作就得在夹缝中为它争取时间